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院团委宣传部)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甲成、院长王立军、副院长靳松和在校无课教师,齐聚学院会议室共同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各班团支部与各团学组织采取线上线下、两校区异地联动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报告。大会内容鼓舞人心,观看过程中,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前景,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收听收看过程中,我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激发斗志。广大师生一边聆听报告,一边认真做笔记,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甲成教授说: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单列一章,令人印象深刻。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和文化自信的相关论述,给高校教育工作者提供了根本遵循。语言学院要找准定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为学校立德树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活动中,各党支部积极创新形式,引领本支部教师、同学全员、全文、全面推进学习大会精神。大一党支部书记荣高悦老师组织本支部老师们在家收看二十大开幕式,会后召开线上讨论,老师们都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合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书育人、为党育才。学生党支部在组织全体学生收听收看大会后还组织学生党员们集中观看了非凡十年系列视频,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在会后,大家纷纷走上讲台,讲述内心心得体会,语2001-1班团支书范语萱说:作为班级团支书我要引领本班同学坚定不易跟党走,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精神,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万象更新、日新月异,源于扭转乾坤的领航力量,源于照亮时代的理想光芒。置身百年风云中汲取报告精神启迪,深入历史文脉发掘时代精神养分,站在世界版图前培养胸怀天下的国际视野,语言文化人有着无比坚定的自信。未来,语言文化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在对二十大报告会议精神的学思践悟中争做只争朝夕的奋斗者、积极有为的实干家。


2024年石家庄铁道大学青年博士论坛语言文化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4年石家庄铁道大学青年博士论坛语言文化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4月20日下午,2024年石家庄铁道大学青年博士论坛语言文化学院分论坛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学院领导、专业系室主任、青年博士代表参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