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邀请臧晨松书记讲党课

 

  

       2021年5月19日下午3:00,外语系邀请臧晨松书记为外语系全体师生党员讲党史党课。臧书记以《建党百年,看今日中国》为主题,由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与当今意识形态领域状态。从“探索百年中国的历史密码”讲述当今世界动荡格局和100年前中国的灾难与无奈;从“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阐述中国共产的成立与发展,强调人民群众在党和国家中的中心位置;从“欲亡其国,必先灭其史,乱其政”分析前苏联的衰败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提醒我们时刻提防西方资本主义“扭曲历史、毁掉信仰”的意识形态攻击;从“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励后人”庆祝全国脱贫攻坚的胜利,中国从之前的技术落后通过几代青年人的艰苦奋斗,达到今天的科技领跑、脱贫摘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体现了社会主义人民当家做主的制度优势。

       臧晨松书记倡导广大青年读史明智,不忘本、不忘祖、不忘初心,19岁到30岁是青年正当时的年纪,应该是为祖国建设挥洒青春的年纪。不忘历史,勇于拼搏,奋发图强,坚定信念,是每一位当代青年更是每一位党员应牢记的历史使命。

       臧书记的党课生动、深刻,从历史的角度和当今世界格局为师生们分析了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紧迫性。此次党课,使外语系师生认清世界动态,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党的历史,更加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