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大会

外语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提纲

4月11日下午外语系召开全系大会,传达2018年群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主要内容如下:

 

王马志超传达了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精神,从八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做了部署:

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

二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三是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

四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

五是努力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六是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严肃整治侵害师生利益等突出问题。

七是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八是建设一支让党放心、师生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岳森要求,2018年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各级领导务必要高度重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党组织的负责人和党务部门要摆正位置、用对方法、抓好典型,下大力抓,全力抓,推进党建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是认真总结经验,发扬优良传统,提高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本领。严格执行党规党纪,突出党委主体责任,用好执纪问责这个利器,强化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压力传导到位,杜绝衰减,打通末梢。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说“不”,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四是把政治建设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思想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五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组织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住领导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

杨绍普最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结合单位实际,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制订具体方案和措施,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各级党组织强化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不断提高认识,严明纪律,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基层党委总支落实会议传达到全体教职工,会议时间不能少于1个小时,会后各支部自己组织专题学习和讨论,并在支部手册上记录。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