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下午,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赵志刚副院长、河北体育学院外语系刘明副主任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座谈。

       学院院长王立军教授主持座谈会,向来访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现状。兄弟院校对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祝贺。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教育教学、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了解,拓宽了合作思路,同时为未来的校际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文件和我校通知要求,我学院2023—2024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省级三好学生:尹宝婕(语2101-2)

优秀学生干部参评候选人:任程(语2101-1)

公示期:3月8日至3月11日;联系人:丁一,电话:13931868130。

  

       11月27日下午三点,石家庄铁道大学语言文化学院与正定镇人民政府校地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我院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王立军、副院长靳松、副院长韩荣荣、团委书记丁一与正定镇党建办副主任孙明明、正定镇团委组织委员杨新鸣出席会议。在会上,双方以开展校地合作项目为基础,就合作项目、合作形式、双方需求等充分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王立军院长指出,我院本科生、研究生都有大量的专业实践和毕业实习需求,需要有组织性的安排学生进行实习,以充分挖掘专业优势,切实提高学生自身专业素养。韩院长说,正定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我院学生应结合自身能力,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靳院长指出,对于我院研究生的翻译实习工作,应尽可能发挥导师的指导作用,让导师带领学生进行课题研究,有利于取得科研成果并保障项目的完成质量。院团委书记丁一讲道,我院师生可以就党建团建、红色文化进课堂、志愿服务等项目和正定镇政府进行深入合作,以团学青工作为基础,进一步推进与落实青年的思政教育工作,结合正定镇的文化特色开展美育和劳动教育相关的特色学生活动。

       对于我院领导提出的相关合作意向,孙主任与杨委员表示赞成。杨委员指出,校地合作由地方提出需求清单,高校进行帮扶的模式应转变为校地双向提出需求,各取所长、互利共赢。正定镇人民政府非常愿意和语言文化院进行深入合作,愿意联合正定镇文旅局、各中小学、各村镇企业等单位为学生们提供实习岗位,在锻炼学生们的专业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同时,也能进一步促进正定镇的历史文化发掘和传播,达到互利共赢的合作目的。

      会议最后,王立军院长与孙明明主任签订了校地合作项目的初定协议,标志着我院与正定镇政府的合作项目步入了新的阶段。

     

    (院团委宣传部)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甲成、院长王立军、副院长靳松和在校无课教师,齐聚学院会议室共同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各班团支部与各团学组织采取线上线下、两校区异地联动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报告。大会内容鼓舞人心,观看过程中,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前景,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收听收看过程中,我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激发斗志。广大师生一边聆听报告,一边认真做笔记,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甲成教授说: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单列一章,令人印象深刻。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和文化自信的相关论述,给高校教育工作者提供了根本遵循。语言学院要找准定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为学校立德树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活动中,各党支部积极创新形式,引领本支部教师、同学全员、全文、全面推进学习大会精神。大一党支部书记荣高悦老师组织本支部老师们在家收看二十大开幕式,会后召开线上讨论,老师们都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合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书育人、为党育才。学生党支部在组织全体学生收听收看大会后还组织学生党员们集中观看了非凡十年系列视频,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在会后,大家纷纷走上讲台,讲述内心心得体会,语2001-1班团支书范语萱说:作为班级团支书我要引领本班同学坚定不易跟党走,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精神,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万象更新、日新月异,源于扭转乾坤的领航力量,源于照亮时代的理想光芒。置身百年风云中汲取报告精神启迪,深入历史文脉发掘时代精神养分,站在世界版图前培养胸怀天下的国际视野,语言文化人有着无比坚定的自信。未来,语言文化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在对二十大报告会议精神的学思践悟中争做只争朝夕的奋斗者、积极有为的实干家。

燕山大学、河北体育学院外语同仁来我院交流

燕山大学、河北体育学院外语同仁来我院交流

       4月12日下午,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赵志刚副院长、河北体育学院外语系刘明副主任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座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