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课程简介

大学英语课程简介

       大学英语教学是高等教育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大学英语课程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的基础课程。大学英语教学的目标以英语语言知识与应用技能、学习策略和跨文化交际为主要教学内容,以外语教学理论为指导,以计算机技术和网络为媒介,以现代化教育技术为手段,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使他们在今后工作和社会交往中能用英语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同时增强其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以适应我国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的需要。

       我校“大学英语”课程以“因材施教,重视应用”为原则,以“一般要求”为指导,课程包括培养学生的听说能力、阅读能力、书面表达能力、翻译能力等。 “大学英语”课程共计12学分, 分4个学期完成。 课程名称分别为“大学英语I”、“大学英语II” “大学英语III”、“大学英语IV”。为了更好地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实施 “分级教学”,根据入学时的分级测试成绩,将学生分成不同的起点班, 如“因材施教班”,“卓越班”、“教学A 班”、“教学B班”、“艺术类英语”、经管类“大学英语”等。“大学英语”教学利用多媒体教室,语音室,教学平台,广播电台等现代手段,结合课堂讲解,课堂练习,教师和学生互动等方式进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