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简介

 

外语系大一教研室共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8人,助教2人。大一教研室主要承担学校一个年级的“大学英语”教学,同时还承担了英语专业的部分课程。

近年来,教研室逐渐形成了严谨、踏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大一教研室注重教学方法的探究和改进,定期举行教学研讨会,安排教师之间进行相互听课,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2017年大一教研室上任教研室主任张云岗主持带领其他教研室成员的团体项目《以翻转课堂为教学模式,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效果》荣获校级一等奖。科研方面,大一教研室共承担省厅级课题23项,校级课题18项,完成核心论文共计20余篇,出版教材与专著共计13部。

长期以来,教研室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教学成绩突出。白红岩老师获得了2012年河北省“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青年教师组的“特等奖”;赵振宇老师获得2011年“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青年教师组“二等奖”以及2013年“外教社杯”全国教学大赛河北赛区“三等奖”;王伟娇老师获得2017年“外教社杯”全国教学大赛河北赛区“三等奖”;杨亚萍老师获得2014“外教社杯”全国教学大赛河北赛区“特等奖”;张云岗老师获得石家庄铁道学院第九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和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一等奖”。在学校坚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大方向指引之下,大一教研室全体老师愿为我校的英语教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