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概况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成立于2001年,是我校院系合并时由原基础部外语教研室的一个教学小组发展而来。目前,教研室有教师18人,全部具有研究生学历(其中何琛、孙维为在读博士),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9人,助教3人。教研室在年龄结构、学历水平及职称结构方面,分布基本合理。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担任着我校全部一届的本科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按教学学期安排,约定俗成地承担尾数为奇数学年的课程,一届为两学年)及成教、专科和研究生等的英语教学工作。

       近年来在校、系的关怀和领导下,全体教师团结一心,恪尽职守,不断结合校情实际,在教学目的、教学要求、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教学评估和教学管理方面制定了相应的改革措施,努力使大学英语教学更能满足新时代的要求。各位教师不断丰富知识,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开拓创新,探索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的新方法、新模式,并在教学过程中不忘教学改革,和学术研究,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截止到2015年7月份,教研室各位老师已经主持8项省级课题,27项厅级课题,20项校级课题,6项横向课题,出版专著、译著5本;教师们在各类期刊杂志上发表了论文120余篇,其中核心论文30余篇。另外,我教研室共有6名教师曾获得年度校级教学质量奖,5名教师获得院优秀教师,3名教师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1名教师获得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教师,3名教师曾获得校级“三育人”荣誉称号,5名教师获得过校级“三八红旗手”称号,2名教师获得“课堂教学改革”项目个人三等奖,2名教师获得校级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3名教师获得“外教社杯”外语教学大赛一等奖、三等奖,3名教师曾获得河北省“世纪之星”演讲比赛二、三等奖,1名教师获得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全国微课组一等奖等。

       此外,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积极组织举办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世纪之星”演讲比赛、“外研社杯”写作比赛等赛事,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以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活跃英语学习气氛。(刘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