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研室简介

综合教研室简介

       综合教研室于2015年9月成立,主要负责研究生教学管理,外籍教师教学管理,双学士学位教学招生及日常管理等工作。
1)研究生教学管理 
       为适应我校研究生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以及学科发展与改革的需要,外语系于2010年7月成立专门研究生英语教研室。
       研究生英语教研室目前主要承担研究生分院硕士研究生的英语听说(外教)和英语读译必修课、英文摘要写作、外教口语选修、俄语选修课及博士研究生英语等教学任务。开设的课程主要包括:研究生公共英语、研究生英语听说、俄语选修、外教高级口语选修、博士研究生英语等。
       研究生交钥匙还负责教材选购、课时安排(包括外籍教师的各项接洽和排课任务);对各类研究生进行课外英语辅导;处理研究生英语学业方面出现的各类问题;组织各类研究生参加各个类型的全国英语比赛。
    研究生英语教研室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的教师队伍,现有任课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具有硕士学位者6人,博士学位者2人,另外还有外籍教师8人,是一支英语教学功底较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任课教师均毕业于国内知名大学,部分教师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具有合理的专业知识结构和国际视野。2017年11月教研室主任邸立英参加了“国才”考试,获得国际人才英语考试高级证书。(邸立英)

 2)外籍教师教学管理 

       外籍教师的聘用已经持续多年,近来有逐年递增的趋势。现有外教10人。 日常教学工作的管理包括统一排课、课上监管、师生关系、期末成绩登统(基于系统语言原因,外教无法完成此项任务,由孙艳老师负责)等等。

3)双学士学位教学招生及日常管理工作 
       学校自2015年春开设了双学位课程,通过对非英语专业的学生进行接近于英语专业本科生的系统而严格的培养,双学士学位课程力图使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英语语言文学常识和英语社会文化知识,同时具有较强的翻译能力和一定的国际化视野和中西对比的思维方法。在主修专业基础上,可在外事、文化、商贸、科技等涉外部门,胜任翻译、管理和科研等工作,成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英语专业双学位教学的师资力量雄厚。既有具英美文化气质的外籍教师,又有功底深厚的学科专家,既有经验丰富的高职称教师,又有年富力强、教学评价每年都名列前茅的讲坛新秀,教学质量过硬。
       英语专业双学位班已经招收四届学生,来自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经管等多个院系。主要开设课程包括:高级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应用文写作、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概况及多门特色翻译课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