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

一、赛程安排
分赛区初赛:2014年3月-4月       
分赛区复赛、决赛:2015年5月-10月
全国决赛、总决赛:2015年11月22-25日
二、赛制安排及评比标准
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分赛区初赛、分赛区复赛和决赛、全国决赛和总决赛。
(一) 分赛区初赛
初赛由参赛学校根据大赛章程自行组织安排。
(二) 分赛区复赛和决赛  
1. 复赛:
每所参赛学校派一名选手参加分赛区的复赛。凡参加分赛区复赛的选手须先向分赛区组委会秘书处报名,经审核后确定参赛资格。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必须登录大赛官方网站,在线填写《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参赛登记表》。
2.决赛:
进入分赛区决赛的名单由分赛区组委会根据复赛成绩排名,经评委组确认后当场宣布。进入决赛的人数不能多于复赛人数的35%,具体名额由分赛区组委会确定。决赛授课内容由大赛全国组委会秘书处指定。
(三)全国决赛和总决赛
分赛区第一名进入全国决赛。各分赛区参加决赛的选手必须报全国组委会审核。大赛全国决赛和总决赛地点设在上海。全国组委会届时将邀请全国部分高校外语教学部门领导及专家作为嘉宾观摩总决赛。
1.全国决赛
全国决赛采取授课+回答提问的形式,授课内容由大赛全国组委会指定。全国决赛前10名进入全国总决赛。
2.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内容由大赛组委会指定,采取说课+回答问题的形式。
全国决赛和总决赛选手评分标准另行拟订,在全国决赛开始前公布。
总决赛名次出现并列时,按照全国决赛成绩高低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