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华一行到外语系进行调研

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华一行到外语系进行调研

(图、文/丁一)
 
 

    7月3日上午十点,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华、党委特邀党建组织员臧晨松、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学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玉怀一行四人到外语系进行党建工作及教职工思想状况调研。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林治华主持会议并详细汇报了外语系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内容主要包括专职副书记配备情况、辅导员队伍配备情况、换届情况、党员发展情况、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双带头人”教师担任支部书记情况、“三会一课”执行情况、有关干部任用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学习制度执行情况、党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党费收缴情况十一个方面,并就外语系党建工作的的特色亮点着重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PPT展示,比如:党政联席会、“三会一课”制度、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党员实践活动。外语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全程记录。

     李晓华副书记对外语系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外语系对党建工作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安排也很符合基层实际,很多实践活动非常有特色,尤其是“立德树人,我的从教之路”征文活动很符合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的中心思想,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每个老师都撰写征文,本身也是对自己立德树人教育经验的总结和反思。其次外语系提出的“外国语,中国心,铁大情”的英语课程思政非常值得推广,很好的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环节,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另外李书记还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