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0401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文|刘志强 贾琳冰)             
        6月16日下午三点,外0401班校友齐聚铁大春晖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这是一别十年的一次相会。外语系主任王立军教授、党总支林治华书记、副主任李玉洁教授、副主任张云岗教授、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在钊教授、相关任课老师、零四级辅导员徐长忠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上,校友们回顾了师生情谊、同学友谊,畅谈了十年来工作、生活上的收获、感想、体会,并表达了对铁大深深的怀念。在其过程中,笑点不断,泪点频出。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师也分别发言欢迎校友返校。随后外语系主任王立军教授做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外0401班学生给外语系带来荣誉的自豪,同时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母校与外语系发展,有空常回家看看。接下来,全体人员移步至基础教学楼十楼大厅,举行外0401班校友回馈外语系地球仪捐赠仪式。最后,外0401班全体师生共进晚餐。

座谈会上校友发言

座谈会后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合影留念

        6月17日上午10时,04级校友移步基础教学楼807教室重返课堂听课,外语系主任王立军教授为自己引以为傲的学生们精心设计了一堂关于人生的课,课堂上王教授与学生互动不断,欢声不断。校友们重温师生情谊、同学情谊,并享受了一场王教授带来的思想上的盛宴,校友们都表示:重返课堂对自己而言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课堂中看到久违的同学和老师,心情格外激动。

重返课堂

       上午9时,外0401班校友在外语系党总支林治华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校史馆,再一次回顾铁大的光荣历史,重温外语系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受着各个时期铁大人孜孜不倦,勇于创新的精神。校友们感慨不已,相互交流各自的见解与心得。林治华书记对各位优秀校友表达了自己的殷切寄托——世界语,中国心,铁大情,合知行。

参观校史馆合影留念

       紧接着,04级校友与外语系15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座谈,04级校友结合自身经验针对外语系15级学生备战考研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15级学弟学妹们纷纷受益匪浅。

       午餐之后,大家来到基础教学楼负二层大厅,学弟学妹们给04级校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上欢笑不断,校友们风采依旧,活力满满。随后,校友们漫步铁大校园,行走之间,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能勾起大家的美好回忆……至此,历时一天半的外0401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圆满结束。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返校聚会活动要感谢校友办、外语系的组织协调,还要感谢各位学弟学妹们的精心策划安排,也要感谢全体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正是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这次完美、精彩的相聚。

       匆匆那年,十年相会再回忆起学校最熟悉的角落,最爱吃的饭菜,最舍不得的那些人,最忘不掉的青春……互相说一句:不常见,常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