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五届“蒲公英”杯口译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下午2:00,由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第五届“蒲公英”杯口译大赛决赛在基础教学楼105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邀请外语系主任王立军老师、李斌老师、李桂芝老师、宋迎老师、白红岩老师、刘旭老师、张庆敏老师担任评委,由外语系李文静老师、外教Chris朗读试题,列席嘉宾有外语系团总支郝春辉老师、外语系辅导员郭春生老师。

       我系在筹备本次大赛的过程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安排各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本次大赛在主持人的双语解说中正式拉开帷幕。大赛设置了“汉译英”、“英译汉”两个环节,试题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旅游等方面。在第一环节的“汉译英”比赛中,由李文静老师老师朗读中文题目,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口译。每位选手都自信满满,认真地听取考题并进行简略记录。各位选手毫不怯场,自信满满,英文发音标准、清晰,语调自然,翻译到位且语言优美。在第二环节的“英译汉”中,由外教Chris朗读英文题目,题目难度逐步增加,选手毫不怯场,在朗读结束后,尽可能完整、准确地译出原文内容,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为了缓解紧张的气氛,比赛中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用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与观众进行互动,极大的提高了观众的参与度。在大赛的最后,参赛者们的成绩一一公布,各位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大赛在紧张而又欢快的节奏中圆满结束。

 

       口译大赛旨在激发同学们对英语的学习热情,促进大家对英语翻译产生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相信通过此次大赛,将会有更多的同学投入到英语学习中,提升自己的英语运用技能,以更加热情的态度去学习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