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2017年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

外语系党总支2017年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

 

各党支部:

    为落实中共石家庄铁道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严格规范外语系组织生活会程序,从严党内政治生活,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请结合支部实际抓好落实。

一、基本要求

此次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来进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整改提高,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时间安排

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在2018年3月28日前完成,30日前报送相关材料。

三、具体要求

1、规范程序,完善材料。鉴于寒假前已经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评优(联合党支部谭红、邢文英;大一教研室党支部綦晓芹;大二高俊教研室党支部高俊丽),民主评议格次为优秀的人员已经确定,请各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回头看”工作,没开好的要重开,程序不规范的要规范,记录没有的要补充,材料没写的补充完善,把要求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

2、党员民主评议重点内容。每名党员要对照党章规定的标准,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为标尺,重点查找自身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不鲜明,组织观念淡薄、道德品行失范,服务群众意识淡化、业务技能不强,教风学风不正、学术行为不端,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等问题。党支部班子和党员都要对照党章要求,检查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

3、党支部班子要形成简要对照检查材料。条目式列出对照检查的问题清单。支部班子整改情况至少每半年向党员群众通报一次,党员兑现承诺情况每季度在党员大会或党小组会上报告一次。党支部查摆出的问题、整改措施要上报党总支备案。

4、系领导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王立军、林治华、李玉洁、张云岗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会议必须如实记录,近期省委组织部要进行抽查,并是未来党务工作的重点。

5、其他相关问题。预备党员只参加评议但不评定等次,学生党员一般不参加评优。流动党员一般参加流入地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郭可、祖晓伟要抓紧时间接转组织关系,组织关于转入前列席组织生活。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支部组织生活会。

四、材料报送

2018年3月30日前报送下列材料含电子档到系党总支。

(1)2017年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综合报告1份及电子档,见附表1。

(2)组织生活会议记录。会后组织委员将记录整理,经支部书记审定,在《党支部活动手册》上记录清楚,然后复印手册记录上报即可,也可以单独上报会议记录,并将记录复印件粘贴在党支部会议记录本上。

(3)党支部《2017年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1份及电子档,见附表4

(4)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2份及电子档,党总支留存1份,上报组织部1份,见附表2。

(5)《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统计表》2份及电子档,党总支留存1份,上报组织部1份,见附表3。

 

 

外语系党总支

2018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