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党员日常管理制度

外语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党员日常管理制

为了加强学生党支部自身的内部建设,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特制定量化考核制度,量化考核学生支部全体党员。量化考核制度分成两个方面进行考核。基准分为10分,在此基础上进行加减分。当支部党员违反扣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时,依据相应条款实行扣分;依据相应条款实行加分,加分范围原则上受加分条款的限制。

一 扣分条款:

1、支部全体成员必须按时参加支部的各项组织生活及支部活动,不得无故缺席。如有违反,迟到一次扣0.5分,无故缺席一次扣去1分,并责令在支部大会上做检讨。

2、请病假须出示相关证明,请事假必须经支部书记批准。如有违反,一次扣1~1.5分。

3、在支部大会上,不遵守会议纪律(如讲话、做与支部会议无关的事),将酌情扣0.5~1分。

4、违反校规校纪并造成不良影响者,视其情况扣2~10分。

5、党员、预备党员期末考试成绩不及格者,视其不及格科目多少,扣1~1.5分;对于预备党员,如有考试成绩不及格者,视其表现情况决定是否推迟转正。

二 加分条款:

1、支部党员应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并积极工作,期末获得奖学金或优秀学生干部或先进个人者加0.5~1.5分。

2、在校级以上活动中获奖者,给予0.5~1.5分的相应加分。

3、积极参与支持校、系团学活动,维护校、系声誉,热心公益事业,帮助他人并取得良好影响者,加0.5~1.5分

3、其它未尽事宜,视其情况酌情予以加分。

说 明:

1、考核制度由支部委员会执行,每次支部大会前依据以上条例量化评分,并定期公布考核分数。

2、综合评定得分低于5分者,报上级党组织批准,汇总材料载入个人档案,并向党总支建议取消该同志优秀干部、奖学金和先进个人等的评选资格。情况严重者,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及其它相关规定,报学校党委组织部作党内相应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