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河北省复赛我校同学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河北省复赛我校同学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10月20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八位学生在指导老师的陪同下前往河北经贸大学参加了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河北省复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此次大赛是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举办,旨在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

        正式比赛之前,为了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河北省复赛,我校外语系于10月13日精心筹办了专门针对复赛的初赛选拔。初赛试题由外语系备赛组老师们集体开会研讨决定。初赛选拔阅读比赛分为判断正误和阅读理解两部分,来自各院系不同专业共计600余名同学参加了阅读初赛。写作比赛以现场写作的方式进行,要求选手们根据命题阐释和写作要求自命题目,要求在90分钟内完成两篇400字左右的文章,一篇为记叙文,另一篇为议论文,共有150余名同学参加了写作初赛。经过外语系备赛组老师们的集体努力我校两项初赛的参赛人数均创了历史新高,成功地为省复赛选拔出了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赛,同时也很好地促进了我校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

        经过紧张有序的备赛后,10月20日的复赛中由朱秀丽老师指导的我校试1504班的何紫鹤同学获得英语写作大赛河北省复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另外刘旭和朱秀丽老师指导的李树泽(外1701-1)、都静怡(机1701-外2)、李丹(外1601-1)、刘雨曦(信1602)分别荣获英语写作大赛河北省复赛三等奖。 英语阅读大赛河北省复赛中张树淼老师指导的张鹏羽(交1703-5)、刘锴达(文1701-2)和郝春辉老师指导的胡闻轩(外1601-1)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丰富了我校英语第二课堂活动,激起了学生的英语阅读和写作热情,锻炼了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展示了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底。经过层层选拔和多角度的考查,展现了选手的写作阅读水平、思辨能力与文化素养,大赛对展现我校英语教学水平、鼓励英语教学创新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附获奖名单: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河北省复赛获奖名单

姓名

班级

奖项

指导老师

何紫鹤

试1504

二等奖

朱秀丽

李树泽

 

外1701-1

三等奖

刘旭

都静怡

机1701-外2

三等奖

朱秀丽

李丹

外1601-1

三等奖

刘旭

刘雨曦

 

信1602

三等奖

朱秀丽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河北省复赛获奖名单

姓名

班级

奖项

指导老师

张鹏羽

交1703-5

三等奖

张树淼

胡闻轩

外1601-1

三等奖

郝春辉

刘锴达

文1701-2

三等奖

张树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