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提高广大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育人水平,4月17日,我院组织开展了知识图谱赋能智慧教学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超星集团高级培训师曹丽博主讲,我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曹丽博老师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参会教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知识图谱的发展背景、建设模式以及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她指出,知识图谱作为一种新型的知识组织与表达方式,不仅有助于学生更直观地理解知识的内在联系和演变规律,还能够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为智慧教学和学术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此次讲座,教师们对知识图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进一步学习和应用知识图谱技术的热情。未来,语言文化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引进更多优质资源,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4月12日下午,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赵志刚副院长、河北体育学院外语系刘明副主任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座谈。

       学院院长王立军教授主持座谈会,向来访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现状。兄弟院校对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祝贺。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教育教学、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了解,拓宽了合作思路,同时为未来的校际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文件和我校通知要求,我学院2023—2024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省级三好学生:尹宝婕(语2101-2)

优秀学生干部参评候选人:任程(语2101-1)

公示期:3月8日至3月11日;联系人:丁一,电话:13931868130。

燕山大学、河北体育学院外语同仁来我院交流

燕山大学、河北体育学院外语同仁来我院交流

       4月12日下午,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赵志刚副院长、河北体育学院外语系刘明副主任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座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