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者,集方法之精,锻利器之利

                                    教者,集方法之精,锻利器之利

 

      河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森教授9月3日莅临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为我系教师做关于“后方法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方法”的演讲。张教授分享了理工科院校英语专业的发展历程,强调英语专业与大学英语教学互动,理工与人文交融,知识与素质并重。他指出,在各种教学方法五花八门、迅猛发展的今天,英语教学人员在教学实践中不应局限于某一特定方法,而应以兼容并包的视角,促进多方法、多手段、多技术的融合。要建构以学习者为主要参与主体,兼顾自主学习、合作共享、研究深入、体验式浸润的教学模式,打造以语言基础技能为导向,以应用和交流实践促升华,并加强社会与人文关怀的立体式全方位人才。

      聆听张教授的讲座教师们感到受益匪浅,对于我校英语专业的发展和大学公共外语的改革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并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