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4年编织文化及编织技巧第二课堂---暨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外语系不仅需要了解西方文化更需要了解本国文化,为提高同学们对本国文化的了解和体会我们有幸请来葛恩光老师为我们讲授编织文化并一同感受编织的独特魅力。于5月6日下午两点半到四点半在一教五楼第四语音室进行了编织授课活动。此活动使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和祖先的智慧。

      活动于下午两点半开始,大二的同学们布置会场,分发编织材料,一人去接老师,女生部成员到来后放ppt,一切工作就绪。在此期间,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要求将绳子剪开,烧头。之后老师进行授课,老师认为编织艺术与编织文化是两个不同的层次,短时间之内不能深刻学会编织文化。所以老师教了两个小物件的编织方法。分别教了小花和手链的编织,小花又是由双钳结,五福结和纽扣结构成。

       老师都一一不厌其烦的进行了讲解,演示。最终,大家都收获颇多,有的带着自己亲手编织的小花退场,更多的是领略了编织艺术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