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一)当前国际商务发展趋势

当前国际商务发展趋势

        5月18日下午外语系聘请中铁隧道局以色列分公司商务经理胡世雄进行了主题为“当前国际工程商务发展趋势”的讲座。

        胡世雄重点讲解了国际市场投标的有关知识,并结合时事和数据分析了国际工程发展趋势。他认为我国经济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面临困难与机遇同在,挑战与发展并存的局面。国际工程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发展机遇良好。在谈到个人成长经历时,他认为中国中铁集团,世界500强大型中央企业,为他个人成长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寄语:人品至上;规划立心;贵在坚持。

        胡世雄讲座中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同学踊跃提问、互动。外语系18、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世雄曾是外语系英语专业14级毕业生,2018年毕业后分配到中铁隧道局以色列分公司,现常驻以色列,参加海外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