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交流活动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交流活动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针,在以“拥抱新时代,感受新校园,传递新能量,激发新动力”的活动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充分发挥我系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了解龙山校区19级新生的学习、生活及工作情况,密切本部与龙山校区学子的联系,更好的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解决问题,我系学生党支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特举办此次学生党员龙山校区观察与座谈活动。
      2019年10月18日下午1:30外语系副主任靳松、导员郭春生携我系16级学生党员踏上前往龙山校区的大巴,拉开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龙山校区观察、座谈活动的序幕。
      下午3:00,此次活动正式开始,19级学生按照分组有序就座。首先由刘志强学长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并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勇于发问,畅所欲言。随后,学生党员按照分组与本组内的学弟学妹们展开了热情的谈话。他们询问了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是否遇到哪些问题,介绍了未来的学习与工作、本部的环境与基础设施,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方面的意见,并鼓励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交流结束后,导员郭春生对此次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如何规范书写入党申请书进行了指导。
 
      活动下一项,学生党员们在学弟学妹的带领下参观校园。从教室到图书馆,从食堂到宿舍楼,从商店到行政楼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此次参观让学生党员们对龙山校区及学弟学妹们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方便学生党员们日后龙山校区工作的开展。下午17:30观察活动接近尾声,学生党员与系领导们合影留念,并与学弟学妹们亲情道别。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龙山校区观察、座谈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预期效果,切实为我系19级学子提供帮助,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19级学子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更加投入地面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充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各方面本领。提高了外语系党支部的工作能力,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未来党支部在龙山校区展开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外语系党支部更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展开更多龙山校区的活动,为建设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而共同努力。
(文|赵思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