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外语系2019届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外语系2019届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外语系2019届毕业生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于2019年4月24日下午4:20在基础教学楼1001教室成功举办。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林治华到会号召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外语系副主任张云岗、辅导员郭春生出席参加本次交流会。

林治华书记总结发言

       林治华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一是强调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考研的意义,考研是拓展专业知识、砥砺意志品质、提升学习平台,提高就业质量的有效途径;二是努力探索成功考研的方法,走适合自己的考研之路,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院校和专业;三是明确成功考研的基础,早做准备,培养良好的学风;四是备考期间,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到方法引领、交流引领、服务引领,要坚持党性锻炼。五是明确考研目标,过程重于结果。最后,林书记对2015级顺利通过研究生考试的同学表示祝贺,对2016级同学寄予厚望,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考研经验交流

应聘经验分享

       在本次交流会上,外语系保研湖南大学的代青淑学姐结合自身经验,为大家介绍了自己保研前期、后期所做的一系列准备;通过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考试的潘密雯学姐和王亚新学姐,为大家介绍了关于考研初试择校、备考以及面试的有关情况,细致入微;通过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考试的陈画学姐介绍了关于考研初试择校、学习计划的具体情况;通过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考试的饶琴学姐为大家分享了备考MTI的过程,推荐了许多比较有价值的考研参考书;通过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考试的杨帆学长分享了考研过程的学习方式,强调备考安排要因人而异,劳逸结合,其发言生动有趣;通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考试的杨鸿静学姐为大家介绍了考研期间笔试的相关准备工作以及复试阶段的注意事项,内容详细而且实用。2019届毕业参加工作的龙凤连学姐和蒋昊学长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参加应聘、招聘面试的一些经验和技巧,介绍了就业方向、就业地区的选择等。

       此次交流会由外语系举办,18级宋连秋同学主持,由已经通过研究生考试的2019届毕业生主讲,旨在为将来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传授宝贵的考研经验,指引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