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入党宣誓仪式

(文|李亚楠&图|王学姗)

       2019年1月8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在基础教学楼1013会议室举办了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入党宣誓仪式,外语系副主任张云岗、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郭春生出席本次仪式,同学生党员一同见证这一光荣而庄严的时刻。

       首先,学生党员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郭春生的带领下学习并反复练习《国际歌》,随后,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第一项,学生党员集体颂唱《国际歌》。

第二项,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郭春生同志的带领下,向党旗庄严宣誓。

第三项,外语系学生党支部郭春生同志祝贺各位学生党员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今天也是周恩来同志逝世43周年纪念日,郭春生同志结合周恩来同志生前的光辉事迹,代表外语系对学生党员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永远牢记和认真履行党誓言,从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献给祖国、献给人民、献给人类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谋奉献!

       二是严守纪律,对党忠诚。在思想和行动上要和中央保持一致,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时刻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已,讲政治,顾大局,服从核心、拥戴核心,思想和行动和党中央看齐。

      三是端正作风,严格组织生活。党的作风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四是加强学习,知行合一。对于新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来说,要自觉加强和始终坚持理论学习,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学习是永远没有止境的,特别要加强对党史、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

       最后,外语系副主任张云岗做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学生党员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工作,努力学习,积极为外语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