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志愿者助力中国(河北)•瑞士2017企业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活动

石家庄铁道大学

外语系志愿者助力中国(河北)·瑞士2017企业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活动

 

                                                                  通讯员:杨鸿静

          11月7日,中国(河北)·瑞士企业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活动于石家庄鹿泉的翠屏山迎宾馆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河北省和瑞士的创新型企业合作,促进双方企业在创新发展、冰雪文化产业等领域有效对接。瑞士联邦驻华大使戴尚贤带领50余名瑞士商客到河北寻商机。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助力此次活动,选派18名口译志愿者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圆满落幕注入新力量。

          在活动中,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的志愿者经过紧张的培训以及精密的组织安排在活动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衔接作用。机场接机,外语系志愿者独当一面,将瑞士贵宾从机场一路接到会场;酒店引导,外语系志愿者有条不紊,协助瑞士贵宾办理入住及退房等手续;会场服务,外语系志愿者谨小慎微,把每一个活动细节及会场突发状况各个击破。外语系志愿者从早上六点多出发,一直到晚上十点多返程,通过了纯英文的面试、承载着国际性会议不可出一点差错的压力、坚持着身体的极限,出现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由于外语系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和完美配合,志愿者们受到了瑞士联邦驻华大使戴尚贤以及其他瑞方嘉宾的赞赏和礼遇,并接受了大使带来的精美瑞士军刀,获得了和所有瑞方代表合影留念的机会。

          外语系志愿者们收获颇多,并总结了以下几点对于志愿服务活动的感触及看法:

1、志愿服务提高了大学生的道德修养,获得精神和心灵上的净化、提升个人。

2、支援服务提升了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志愿者是文化交流的使者,志愿者的服务工作是传递文化、传播文明的又一种新方式。

3、志愿服务提高了大学生的个人能力,同时也促进了专业知识与实践运用的有机结合。

4、志愿服务锻炼了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处事应变的能力。

5、志愿服务扩展了大学生的社会资源,有助于其未来的发展。

          从会议开始的前期准备,到会议过程中的随行服务,再到会议结束后的收尾工作,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的18名志愿者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他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50多位瑞士贵宾及270余名中方代表举手称赞。也正是由于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志愿者的参与和服务,使得此次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我们为河北的发展潜力点赞,让我们为这18位志愿者鼓掌!期待下一次盛会的到来,也期待下一次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