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三好学生郑佳明同学事迹材料

 

省级三好学生郑佳明同学事迹材料

 

郑佳明,男,政治面貌:中共党员,现就读于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1301-2班。现任职务为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及外1301-2班文艺委员。自进入石家庄铁道大学学习生活以来,我始终以一名三好学生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学习上积极进取,锐意创新,踏踏实实,积极地完成好老师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的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为之努力奋斗。

在思想方面,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先进党员模范学习,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学习生活以及今后工作中都要保持中共党员的先进性,时刻发挥中共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的学习之余,我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外语系党总支林书记的党课教育下,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只有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共产主义崇高理想,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国梦,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我努力争取成为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用党的先进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在今后继续加强思想建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道德品质,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以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思想上进步的同时,学习的努力也同样必不可少。大学四年以来,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多次获得奖学金。学习英语专业课,并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需要不断的努力和积累,才能有所收获。在学习了理论之余,我还积极将所学专业知识付诸于实践,多次进行英语笔译、口译实践,涉及领域包括科技、化工、医疗、法律、文学等,为我的英语翻译积累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此期间,我曾获得石家庄铁道大学院(系)级三好学生、石家庄铁道大学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且取得大学英语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国家普通话测试一级乙等,,英语专业四级达到74分,成绩良好,同时我还在积极准备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以及英语三级笔译、三级口译证书的考试。 

    学习之余,我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学习新的技能,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进入大学以来,我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河北河南赛区复赛,获得了优秀奖;参加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第二届口译大赛,夺得了第一名;参加第二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获得英语专业笔译组一等奖。外语系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也积极参加,同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少保中心志愿活动,在交通协管、捐衣捐物等活动中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工作方面,作为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组织进行入党知识教育,积极参与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与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作为入党介绍人,先后介绍十几名先进同志加入党组织,并对他们进行培养教育,互相学习,共促进步。作为班级的文艺委员,我积极协助团支书策划开展团日活动,组织同学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将党团相结合,促进同学们的思想进步。在团委文艺部工作期间,我参与组织了金枝雀杯双语配音大赛等活动,在团委宣传部工作期间,积极配合宣传工作,为外语系的宣传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我还作为外语系代表,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五四朗诵大赛中夺得二等奖,并在外语系多次活动中担任主持工作。

在生活方面,我团结同学,乐于帮助他人,发挥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保持朴素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怕困难,不怕失败,勇于面对生活中的挫折。生活习惯健康向上,热爱读书,热爱音乐,培养自己多方面的兴趣,提高自身品味。热爱健身,保持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保持身强体健是努力奋斗的基础。

大学在校期间,在不懈的努力和不断的进取中,我的各方面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我也在其中收获了经验和自信,这一切都将成为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面对着竞争更加激烈的未来,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携雄心壮志,谱写青春新篇章。

 

获得奖励情况:

2013-2014学年度获石家庄铁道大学 院(系)级外语系一等奖学金

2013-2014学年度被评为石家庄铁道大学 校级三好学生

2014学年度获石家庄铁道大学 院(系)级外语系一等奖学金

2014学年度获石家庄铁道大学 院(系)级外语系三好学生

2015学年度获石家庄铁道大学 院(系)级外语系二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度获石家庄铁道大学 院(系)级外语系二等奖学金

2016年4月获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河北河南赛区复赛 优秀奖

2016年4月获石家庄铁道大学 外语系第二届口译大赛一等奖

2017年获第二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 英语专业笔译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