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林治华为学生党支部召开系列学习活动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林治华为学生党支部召开系列学习活动

        2016年12月以来,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林治华为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系列学习活动,从党史、党政建设特别是入党的规章程序方面和党风治理等方面细致讲解,让外语系学生党员在思想认识上对党有了更加深入和系统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学生党员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信念。此次系列学习活动,也邀请了外语系学生积极分子列席。此次活动期间,对高畅同志和底京京同志的入党转正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决定吸收索菲菲同志和王仲钰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员,在会上正式党员讨论还表决出将2013级王美玉、李莎和2015级杨鸿静、王亚新列为接下来外语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

        此次活动林书记的主讲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和“三会一课”制度的学习。

        2016年12月9日,林书记为同学们介绍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并详细说明各个流程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发展党员工作主要分为五个阶段,25个流程。林书记指出,在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中,必须要严格遵守党员发展流程。在充分了解党员发展的流程之后,同学们需要在学习上,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怀抱中国梦,这样才能充实自己,是自己符合一名党员的要求。

        林书记在会议中还进行了党史的教育。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我们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知道中共多年的奋斗发展历程,才能够正确面对当代中国的现实,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

        林书记指出,党员要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尊重宗教,抵制邪教。要加强党员的作风建设,发扬中共党员的优良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要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在实践与行动中勇担重担,当好表率。

        2016年12月16日,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林治华为外语系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召开了关于学习“三会一课”制度的会议,本次大会共两项议程,一是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学习和讨论“三会一课”制度;二是由正式党员对吸收王仲钰同志和索菲菲同志为党员进行投票表决。

        林书记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机制,是我当经过长时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其中,“三会”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会;“一课”是指:按时上好党课。并分别按照大会的规模形式由大到小介绍了“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

        通过本次系列学习活动,使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地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时刻保持思想上与党中央高度一致,行动上不拖沓,工作上不懈怠,为以后工作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作风习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使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与外语系党总支更加有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外语系的建设发挥党员们的先锋作用。

 

2016年12月22日

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