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

       4月30日上午,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辅导员郭春生携各位学生于基础教学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此次大会讲述了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产生的重大影响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各项重大成果。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五四”运动是一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运动,是科学精神、民主精神和爱国精神的象征,更是现代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源

 

头。习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地感染了全体学生,使同学们深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起昂扬的奋斗热情。各位同学们边学习边做笔记,认真领会习主席对青年们的寄托。观看结束后,由学生代表发言,应习总书记的倡导: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生于一个和平年代,应当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用我们的激情点燃青春梦想。

最后,辅导员郭春生与学生集体讨论,强调作为一名中国的当代青年要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和奉献者,以

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社会责任,只有保护历史才会留住根脉,只有传承精神才能开创

未来。加强对五四运动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保护,为后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留下历史记忆。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必将激励我们昂扬奋进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