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当前西院供暖情况的说明

随着近期气温下降,我校供暖方面出现的矛盾不断增多。近日西院家属区有个别住户陆续反映家里温度不达标等问题。为使大家了解相关情况,现就此说明如下:

    1.西院供暖采取的汽水交换模式,由中电投石家庄供热公司提供汽源,我校自行换热供暖。

2.近期,西院部分师生反映房间不达标,其主要原因有:(1)热电二厂所供蒸汽压力严重不足,我校热量供应缺口较大。作为供汽末端的我校换热站的蒸汽压力正常值应不低于0.4兆帕(非供暖期用热低谷时可达0.6兆帕以上),否则无法满足正常供暖、洗浴的需求。而近日天气最低气温跌破-4℃后,我校蒸汽压力大部分时间是0.2兆帕左右,有时甚至降至0.15兆帕。由于蒸汽压力低,加之还要保证开水洗浴的用汽要求,造成暖气的出口温度无法提到理想值。(2)部分楼房建设年代较久,墙体、门窗保暖性能较差,散热系数较高,造成室内气温偏低;(3)由于因管道老化等原因,极个别楼房、住户或房间的局部循环不畅,换热效果不佳。管道跑冒等问题的存在,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供暖质量。以上三点是房间温度不理想的主要原因,目前我校换热站尽最大努力提高供暖温度,不存在个别人所说的因节能牺牲供暖质量的问题。

3.针对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上述第(1)个原因,供暖开始后我们一直通过电话、上门交涉等方式与供热企业中电投保持密切沟通,争取他们的最大倾斜和支持,他们也采取一些可能措施,但由于目前供热企业供热能力整体不足,短期内这一矛盾恐怕无法根本扭转。

对于因以上问题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后勤服务集团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