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

(外语系)201364日在秦皇岛结束的“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中,我校外语系刘旭老师荣获“听说课组”比赛“一等奖”,赵振宇老师荣获“综合课组”比赛“三等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此次大赛有来自全省57所高校,共100名教师参赛。比赛分“综合课组”、“听说课组”两个组别。选手通过“授课”,“说课”和“现场回答问题”三个环节,决出胜负。刘旭老师在“说课” 和“现场回答问题”两个环节中,以深厚的语言功底、渊博的教学知识和沉着的临场发挥,在3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大奖。

    此次大赛是经国家教育部同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与上海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的。河北省教委对此次大赛十分重视。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翟海魂亲临大会,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为各高校广大英语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教学技能、展示智慧才华的舞台。同时,为各高校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促进了我省高校英语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步伐,加快了外语教学理念和模式的创新。